百里云开

一条土木狗。一个垃圾堆。
犬系午夜场王者。(后面是自封的)

【贝壳花】Mystery of love(1-3)

*Call Me By Your Name's AU

*17岁费德里科×26岁克里斯蒂亚诺

*有俱乐部拟人操作

Capitolo1.L'Estate

克里斯乘坐的大红色轿车从有了些年代的铁艺雕花大门中间驶进来的时候,大约是傍晚六点钟,阳光依旧热度不减。费德里科刚刚在卧室联通的卫生间里上了个厕所。他随便地洗了个手,沾着水珠的手指在拿起书的前一秒硬生生地转了个弯,连同主人一起跑到窗台前。

费德里科的卧室有绝佳的视觉角度,午后的阳光撒在桌面的物什上,偶尔攀上铺着天蓝色床单的床脚。从窗口可以俯瞰整座庄园,甚至清楚地看到大门口的景象。张扬的大红色轿车开进庄园,一个戴着墨镜,穿着颜色浅淡的亚麻色长袖衬衫的男人走下来,尤文图斯和阿莱格里早就等在一旁,和男人行了贴面礼。费德里科听不到他们在寒暄什么,准是什么没意思的话,不过他倒挺好奇这个男人会说什么。男人摘下墨镜,四处打量了一下,抬起头正好对上趴在窗口的费德里科。

他不是什么怕生的孩子,相反费德里科总被评价脾气倔地怪异。和男人对视了几秒钟,他立刻感受到了男人深色的瞳仁里比意大利小镇的夏天更热烈的温度。尤文图斯也跟着抬头看到了他,阿莱格里喊他:“下来吧费德里科——”

这个年龄的男孩总有些傲慢的叛逆,费德里科也不例外,但总体而言他还算听阿莱格里的话。等他三步并做两步跑下楼梯,尤文图斯和阿莱格里已经带着男人到了楼下清凉的长廊里,费德里科站在男人的对面,走廊里的穿堂风把他背后泛起的汗吹成发凉的湿意。男人比他还高上些,他不得不保持一定距离来消除这点身高差。尤文图斯给他介绍:“这是罗纳尔多先生,你带他到你的卧室去,你搬到隔壁。”

“不用这样大费周章……”男人倒是第一次开口了,他的声音乍听上去是成熟男人的低音,仔细分辨又有些年少变声期的尖音,而这一切在他的嗓子里融合地足够美妙——费德里科从阿莱格里手中接过克里斯带过来的行李箱,打断他的话:“没关系的,跟我来吧。”

男人跟在他背后一节一节地踩上结实的橡木楼梯,进了费德里科的房间。费德里科把箱子放在靠近门口的墙边,开始自顾自地收拾一些东西。男人放松地张开双腿坐在床上,盯着费德里科尚显稚嫩但已经初具成熟男性魅力的后背:“你可以直接叫我克里斯,我是……”

“我知道,你是尤文图斯的学生。”费德里科第二次打断了他。克里斯挑挑眉,像是惊讶于费德里科就这样直呼了自己老师的名字,“对。”他顿了一下,再添上一句,“尤文先生是一位非常棒的教授。”

费德里科不置可否地哼一声。他看了一眼克里斯从衬衫中间微微露出来的胸膛,“你的衬衫颜色很好看。”和我的床单颜色很配。他想,但是没说出来。

“谢谢?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送给你——”克里斯立刻抬手去解自己的衬衫纽扣,被费德里科急忙制止:“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只是报答你把这间最好的房间让给我……”克里斯无辜地眨眨眼,费德里科抱起自己收拾好的东西冲出去“我就住在隔壁。”并重重地把门关上。

这不算是一次好的初见面。

费德里科趴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直到晚餐的时间才醒过来。他揉着眼睛走出房间门,克里斯也正好从房间里出来,他还穿着那件颜色浅淡的衬衫,不过换了一条很短的桃粉色短裤,衬着他小麦色光滑修长的大腿——“这里可真热啊,”克里斯和他打招呼,“晚上好。”

克里斯的意语不算太好,不知道他是哪里人。费德里科咕哝了一声自己也不知道组成了什么句子的音节,从克里斯身边像一尾鱼一样溜走。克里斯跟在他身后踩着拖鞋踢踢踏踏地下楼梯,来到庭院里的屋檐下,那里有一张长条餐桌,能坐六到八个人,尤文图斯坐在正席,阿莱格里坐在他身边。费德里科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克里斯选择坐在阿莱格里的对面。等费德里科回来的时候他没什么犹豫地选择了坐在克里斯旁边,他抓起刀叉,先叉了一块西兰花送进嘴里。女仆给他倒上了一杯用庭院里的桃树上新摘的黄桃鲜榨的果汁。

“谢谢。”费德里科咽下嘴里的食物。克里斯一边吃一边和尤文图斯谈论一些论文上的问题,他光裸的大腿和费德里科只隔了一公分黏热的空气。晚餐接近尾声的时候克里斯用乳白色的餐巾擦擦嘴,笑地露出一排牙齿:“今晚不必等我回来,听说十二点钟湖边有一场派对。”

“年轻人去和年轻人一起玩玩总是没错的,”阿莱格里赞赏地点点头:“费德里科,你带罗纳尔多先生过去吧。”

“你会去吗,费德里科?”克里斯用亮晶晶的眼睛注视着他。费德里科慌乱地把视线转回盘子里的食物,仿佛那比克里斯美味的多:“会的,”他发现自己的嗓子像是吞了一张砂纸般粗砺,抓起手边的果汁喝一大口,“我会去的。”

费德里科鲜少参加这样的活动。倒不说他不受欢迎,相反总有女孩子对他暗送秋波,愿同他春风一度,但他几乎不答应。他有自己最好的朋友,来自南美的迪巴拉和本坦库尔,此时他们正坐在离人群不远的地方,看克里斯迅速成了湖边派对的核心,女孩儿们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其中也不乏一些像费德里科这么大或者再大一点的男孩。迪巴拉用手肘戳戳费德里科:“听说罗纳尔多先生住在你家?”

“嗯。”费德里科敷衍地回答。本坦库尔比迪巴拉更激动,他来回拍了一遍两个好友的大腿:“听说罗纳尔多先生荤素不忌,今晚不知道有那个幸运儿要爬上他的床喽。”

“你倒是知道的挺清楚。”迪巴拉笑着推了他一把。本坦库尔争辩镇上的男孩女孩都知道,还说有谁不愿意与罗纳尔多先生共度良宵呢。费德里科猛地站起来,往更黑暗的方向走去。“你去哪儿?”好友在背后喊他,他头也不回地答:“回家。”

费德里科发誓自己没有生气。他没有生气的理由,哪怕克里斯在半夜回来,走进他们共同使用的卫生间,陌生的沐浴露味道丝丝缕缕地不放过他的鼻子——那又怎么样呢,他侧躺在床上,听克里斯按下抽水马桶的按钮,洗好手,再回到房间关上门。他依旧侧躺着,发出没人会听到的均匀呼吸声。第二天早上他换了双球鞋去后院的小足球场踢球,那是阿莱格里专门为了他的足球兴趣而建造的,而夏天他很少过来踢。顺便一说,费德里科曾经用足球俘获了很多小镇女孩的心。他自己满头大汗地踢了一会儿,一转头看到克里斯戴着墨镜,抱着手臂站在场边。“你踢得不错,球感很好。”他咧着嘴指指自己的健壮大腿:“不过你还需要些这样的肌肉。”

费德里科喘着气,太阳已经越来越热起来,他绕开克里斯,脱下上衣和球鞋,用旁边的水管简单地把自己冲洗一下,然后跳进一旁的水池里。克里斯在池边坐下来耐心地等待,费德里科终于憋不住气从水下冒了头,湿漉漉的金发被他拢到后面。他正对着克里斯的健壮大腿和腿中间被裤子勾勒出来的器官。“你也踢足球吗?”他问。

“差点成了职业球员。”克里斯笑起来的时候薄薄的嘴唇咧的很开,鼻子有些俏皮地皱起来,看上去倒有些像是费德里科的同龄人了,“有球探在校队看中了我,可惜签合同前一天我伤到了膝盖,”他比了一个手势,“一切都结束了。”

费德里科把嘴唇绷成一条直线,他不知道该在这个时间点上说些什么才能不显得突兀。道歉?还是询问原因?都不对。他只想去触碰那块形状锋利好看的膝盖骨,想要抚平那些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遭受的伤痛。好在克里斯仿佛看懂了他的纠结,他猛地站起来:“不过训练你还是足够用的,小男孩,站起来再踢一会儿。”

Capitolo2.IL ragazzo

作为尤文图斯的得意门生,克里斯其实不是那么的热衷于学习和研究。当费德里科坐在树荫下读一本书,而他咬着笔头研究尤文图斯交给他的一本大部头著作的时候,他没一会儿就丢下书仰面躺在草地上用书盖住脸,接着又翻个身把书摆在面前,上面零散地躺着几张纸上有铅笔胡乱涂画的痕迹:“喂,”他仰视费德里科,这是一个几乎不会在他们中间出现的视线角度:“为什么你能在完全不需要去读书的情况下这么喜欢这件事呢?”

他们之间的关系近了很多,或许是足球的功劳,也或许不是。他们会并肩下楼去吃早饭,会花很多时间呆在一起,费德里科有时带他到镇里去转转,克里斯很快融入了他的小团体,和迪巴拉还有本坦库尔玩起来,甚至比和费德里科还要亲密。

“因为很有趣啊。”费德里科控制自己不去看克里斯深棕色的眼睛,翻过一页——其实上一页从克里斯开始不安分地小动作起他就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克里斯撇嘴:“这本上面都是意大利语,我看起来太费劲了。”

“但是没有办法,家里的书基本上都是意大利语的。”费德里科回答。“那你从小就在读这些意大利语的书本吗?”“当然,我可是意大利人。”这算什么蠢问题。他余光瞄到克里斯若有所思的眼神,紧接着克里斯就提出了要求,“我的听说能力比读写能力强多了,所以不如你来读给我听?”

“……你应该知道这本书我是不可能读得完的吧。”费德里科几乎要怀疑克里斯是不是在故意拿他逗乐了。克里斯倒是爽快地把书本往他腿上一放:“没关系,随便读一些就好。我喜欢你的声音,还有你念意大利语的样子。”接着就把手臂枕在脑袋下面闭上眼睛一副准备好了的样子。费德里科看了他一眼,任命地把书捧起来。

“不同青少年的性别意识和性取向在不同的时间段形成,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会受到周围因素的诱导……”介于男人和男孩之间的声线低声读晦涩的书本大概是一件非常催眠的事情,在读完三段之后,费德里科发现克里斯已经睡着了。他把书放在一边,他那本薄的叠在克里斯那本厚的上面,在克里斯的身边躺下来。等克里斯醒过来已经是该吃晚饭的时候了。

“我很抱歉。”克里斯这样说。

他们之间的关系确实是越来越亲密了,至少表面看上去是这样。他们在餐桌边依旧坐在一侧,大腿中间隔着的一厘米已经没有了,高热的皮肤紧紧地贴在一起,第一次费德里科没有躲开,克里斯便变本加厉。吃完晚餐克里斯又跑了出去,费德里科选择留在家里。他坐在窗前的书桌前,握着铅笔,面前是一本便签本。

克里斯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那些亮晶晶的眼神,状似无意却引人深思的举动,还有还有,那句“我喜欢你念意大利语的样子”又算是怎么回事呢?如果真的喜欢,又为什么每天晚上都要出去?他在读的那本书里写的很清楚,但克里斯到底明不明白他这样的行为算什么呢?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在便签本上写下“你什么意思”,后面是一个刺眼的问号。他当下选择扯下这张纸团成纸团扔进垃圾桶里。更一针见血的诘问他写不出来,更露骨的句子更是不可能。他涂涂又改改无数次,依旧未果,直到阿莱格里上来催他睡觉,他才关上灯躺到了床上。

几点了呢。他在黑暗中睁着眼睛。克里斯大概快要回来了吧。

回来了又怎么样呢?克里斯和他不过是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简单关系。迪巴拉和本坦库尔得到爬上克里斯的床的几率都比他要大。他想到那些被束之高阁而他偷偷翻开的书里让人脸红心跳的描述,还有尤文图斯很早就已经允许他看的一些爱情故事,他不自觉地把对方的脸代入克里斯,不禁难耐地翻身夹紧了大腿。他还是个小男孩。

克里斯在这个时候打开了隔壁房间的门。他的帆布鞋踩在打了蜡的地板上,一路踏进卫生间里,费德里科闭着眼睛在心里默默读秒来计算时间。这一向很有规律,在使用完卫生间之后克里斯会直接回到房间倒在床上,之后就不会再有什么声响。只是今天,今天发生了改变。

他打开了连通他和费德里科房间中间的那道门,自从克里斯住进来之后那道门就没有被打开过。克里斯静静地站在门口,费德里科弓起脊背,发出他已经演练了无数次但是第一次派上用场的均匀的呼吸声。

克里斯还站在门口。费德里科无心再读秒,时间长度失去了意义,这好像过了几年那样长,但是又好像只有几秒钟。终于他听见克里斯轻声问他:“费德里科?睡着了吗?”

他紧紧地闭上自己的嘴唇,并暗中努力放松,让自己显得没那么紧张。克里斯又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他退了出去,轻轻地合上房门。

这算什么呢?费德里科坐在窗前咬着铅笔的一头,面前是空白的便签本。他的疑问太多了,多到一个十七岁的少年完全无法处理的地步,多到淹没了他。他望向院子里属于自己的小足球场,纯白色的球门门柱在阳光下发亮。他又咬了咬笔头,一鼓作气地写下一行“我们需要谈谈”,然后走进克里斯的房间把这张便签放在他最近在看的一本书上。

等他回房间迷迷糊糊地睡了个午觉,醒来的时候那张便签已经又回到了自己桌上,自己的那行字下面用潦草的字迹回了一个“好”。

Capitolo3.La Notte

尤文图斯是一个如假包换的标准意大利绅士。在学校的时候他便以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而闻名——这对于任何一个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类来说都是一件几乎不可能被办到的事情。但是尤文图斯可以,就像他会在夜晚邀请一对同性情侣到家里来举行一个小型聚会,费德里科也被迫参加这场聚会。倒不是说费德里科讨厌那对夫夫,只是吃过午饭之后尤文图斯对克里斯说晚上会有客人来,而克里斯用餐巾擦擦嘴,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抱歉,今晚我要出去一趟。”

你什么时候回来?那我呢……费德里科有无数诸如此类的问题差点脱口而出,克里斯的手指在桌下安抚地贴上他的膝盖。他像是说给尤文图斯和阿莱格里,但费德里科知道他是在说给自己听:“我保证我会尽早回来。”

“不必拘束,克里斯,过得愉快。”尤文图斯点头示意,克里斯便像在座的每个人告别后离开了餐桌。费德里科也想跟着离席,却被阿莱格里留下勒令吃完盘子里的食物。

费德里科认为自己学习如何弹吉他不是为了炫耀给别人的,尤文图斯却教他学会包容和分享。在他给前来做客的夫夫弹完一整首当地民间歌谣之后,他终于得以在掌声和赞叹声中逃离了会客室。他将自己关进自己的房间——真正属于他自己的那间,不过现在暂时属于了克里斯。没有开灯,从窗口他可以完整地看到庭院里发生的一切,以及远处海滩的点点亮光。克里斯会在那里吗?

直到客人的敞篷车从大门开出去,费德里科都没从小路的尽头看到克里斯的影子。他们走之前在庭院里跟尤文图斯还有阿莱格里讲了一会儿话,费德里科没有被叫下去向客人道别,倒是对方抬起头来像他的窗口招了招手。大门关上,尤文图斯和阿莱格里回到了屋内,庭院里一下子暗下去并安静起来。费德里科倚在窗口没有动,直到克里斯的自行车轮顶开了木质的侧门,长腿稳稳地踏在地上,将自行车沿着墙角放好。他走进屋内,费德里科分辨着他的脚步声,听到他走进了顶楼的阳台。

费德里科掩上房间的门,轻手轻脚地摸上楼去。克里斯果然在那儿,面向着树林和海滩的方向。费德里科悄无声息地和他并肩站好,克里斯问他:“你看到了什么?”

克里斯看到他在窗口了,费德里科想。他想要告诉克里斯自己一整晚都在等他回来,他眺望着海滩,猜测克里斯会在哪里。但是他没有说。

“是生命,里科,你的小球场上的每一株草,树林里的每一片树叶,海面上的每一次潮汐,它们都像你一样充满了无穷无尽的生命力。而这些东西,我已经失去太多了。”费德里科在黑暗中攀上他的手指,克里斯没有躲避,费德里科便大大方方地握上去。“你没有——”他发现自己的嗓音有些哑,便用咳嗽掩盖了一下,“你没有失去什么。你是我见过的最像生命的人类。”

克里斯被费德里科这个形容逗笑,但费德里科总有这种出乎意料但让他喜欢的比喻。他回握住费德里科的手指,用拇指摩挲他的手背,这让费德里科有些发抖,也让克里斯发出了轻笑:“我们到房间去?”

费德里科自然没有异议。他们小心翼翼地走下楼梯,回到他们的房间。依旧没有灯,他们坐在床边,彼此之间还留着一些距离。窗开着,有微微的晚风从窗口滑进来。费德里科可以轻易而清楚地感受到整个克里斯,真实,鲜活,温暖。他们不着痕迹地慢慢拉近彼此的距离,最后毫无缝隙地贴在一起。“我可以吻你吗。”费德里科低声问。

“当然可以,没问题。”克里斯飞快的答。老派的小绅士,他想。费德里科的动作可不像他说的那样征求克里斯的意见,克里斯也相信就算自己说不可以,费德里科也不会就此罢休,毕竟他甚至没有使用一个疑问句。他像一只小奶狮一样娇蛮地扒住克里斯,在他脸上唇上不得章法地胡乱亲吻啃咬,直到克里斯忍不住笑起来他才停下,深眼窝里的眼睛亮晶晶的:“我做的不好吗克里斯?”

“很好,很好。只是你只准备到此为止吗?”克里斯忍不住摸摸他的头发,暗金色的发丝长度像是每个十七岁少年会留的那样,顺下来的长度柔软地盖住颧骨。还是个孩子。克里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掏了一个硬邦邦的长条物递给费德里科,嘴硬地抱怨:“你们这个小镇真的是什么都没有,找这个东西花了我一天的时间也就算了,安全套怎么也找不到,你们……”

费德里科攥着瓶子发愣,克里斯注意到他的沉默,停下了自己欲盖弥彰的喋喋不休:“你……”他试探地问,“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他当然知道,借着窗外隐隐地月光,一行“男用润滑剂”意大利文印入他的眼帘,而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意大利男孩,不可能不认识这行字。“我只是……”不敢相信你用一下午的时间去找这个,你和我一样期待这个夜晚。

“听着,费德里科,”克里斯捧住他的脸,将细细密密的吻印在他的额头,鼻梁和眼睑上,“你是与众不同的那个,你值得任何最好的东西。”

TBC

从存稿里找出来的很久之前写的东西了,果然恋爱中写出来的东西会比较甜。

每节的小标题是意语。

之前有听基友说过一开始觉得我是一个很高冷的人……我不是我没有啊!我只是一个想和大家多说话但是不知道从哪里说起的语死早……所以请大家多评论我蟹蟹!救救产值低下的孤寡老人()

评论(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百里云开 | Powered by LOFTER